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herry Kao

體驗邀約//Fresh Light 富麗絲.小布娃娃代言DIY漂髮系列「俏麗栗」


我會開始染髮的契機很特別,是我家媽媽嫌我頭髮太黑

讓我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,就建議我可以染類似咖啡色

由於高中是在美國就讀,只要不是過於明顯或怪裡怪氣的顏色

基本上學校都不會干涉( ͡° ͜ʖ ͡°) 嘿嘿嘿~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!

回到台灣後到出社會去髮廊給設計師染髮只有三次

第一次是漂髮+漸層染、第二次是漂髮+染特殊色、第三次是受邀染髮

而有漂髮的花費都到NT$5000左右Σ(lliд゚ノ)ノ 錢包淌血...

之後都幾乎買卡樂芙在家請我媽媽或自己染


但因為漂髮蠻傷髮質的,所以已經很久沒能染亮一點的色系

這次能夠體驗富麗絲的漂髮系列,也是蠻開心的(*´∀`)~♥

讓我可以居家漂髮之外,更讓我事後可以選擇的顏色更多了!!!

 

我們在佳瑪、屈臣氏、康是美、美華泰、寶雅

甚至透過小三美日、PCHOME都能購買到,但相關資訊稍微有點少

最凸顯他們家的視覺印象就是由「小布娃娃」代言

比較有在更新的是他們的官方臉書 Fresh Light 富麗絲染髮系列


而富麗絲似乎是HENKEL 漢高公司旗下品牌,源自於德國

但染髮產品是授權給日本HENKEL進行製作,所以可以看到他是日文包裝


 

最近一次染髮是去年,原是橘色後來退成咖啡色再加上黑色布丁頭

因本人沒有太勤於保養頭髮,所以髮質方面請見諒٩(。・ω・。)و٩(。・ω・。)و

大家應該很猴急想直接看對比照,我就直接先PO在下面了



 

這次是體驗為漂髮系列中的「俏麗栗」

聽說還添加了八種胺基酸護髮成份,不含化學成份PPD

對於很傷髮質的漂髮,也多了一點安心感吧(๑¯∀¯๑) 但護髮程序還是不能少滴

材料除了原本的第一劑及第二劑之外,多了一包漂粉包!

而進行順序則是要先倒入漂粉包,再倒入第二劑

現在為了讓我們自己染髮簡單好上手,許多瓶蓋都已經改為梳型瓶蓋設計

可以透過邊梳頭的方式,讓染料沾上頭髮,並也能上色均勻

過程中還是需要反覆看鏡子確認頭髮的每個部位都有塗到染料

說明書上有建議開始塗抹的部位,再依序漸進地塗抹其他部位

平時都是請我媽媽幫我染髮,但她不想入鏡

只好由我自己來DIY髮,但本人手殘已經盡量把染料都塗抹均勻了

過程中富麗絲的染劑的確不會有刺鼻的味道,還帶有青蘋果與黑醋栗的淡淡香味

塗抹在頭上後也不會有像其他牌的染劑會有發熱或刺痛的情況

這讓我覺得是蠻加分的部分


※事前要先做好染劑測試,避免出現過敏狀況唷!


把染料塗上頭髮後,差不多10分鐘就會開始幫頭髮退色

我怕瀏海那邊會有布丁頭,所以反覆塗了幾次( ×ω× )

但還是有漏網之魚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尤其是漂法會讓髮色非常明顯,所以一定要重複確認是否有塗好

之後用保鮮膜包住頭髮等待將近20-30分鐘


 

因為是漂髮我怕顏色太淺我媽會嚇到,所以有一直注意他漂髮狀況

覺得差不多後就把保鮮膜拿下來確認髮質及漂髮狀況

主要是我手殘沒有把頭髮後方塗抹均勻,不然富麗絲的漂髮效果表現很顯卓

漂髮最重要就是要做好護髮部分,富麗絲本身附的染後護髮霜可以深層滋潤髮絲

除此之外我自己也再用了自己的護髮乳塗抹在髮尾增強護髮


洗完、護完到最後吹完頭,當啷!!!!!(灬ºωº灬)(灬ºωº灬)(灬ºωº灬)

有沒有看到我那天使光環XD 如果我平時有做好護髮相信會更明顯


 

上次有這麼亮的顏色好像是高中的時候XD

我媽很不習慣我有這麼亮的髮色,吹完頭就要我立馬染深

但我覺得我蠻適合的呀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要染其他顏色也等幾天後再染

不然頭皮髮質負擔太大,也還在猶豫要趁這機會思考要染什麼顏色

因為都會很明顯!嘿嘿嘿!!所以灰色或粉色系列好像是不錯的選擇


染完髮之後會再分享上色效果┌|◎o◎|┘┌|◎o◎|┘┌|◎o◎|┘


 

體驗文聲明:

※此篇為廠商無酬體驗合作文,但所有內容均為真實體驗心得,絕無虛偽造假情事;

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,而每個 

 人狀況皆不同,所以僅供各位參考。

※若喜歡我們的圖文,希望能請幫按讚+分享吧!這是給我們寫文的最大動力,謝謝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