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Cherry Kao

旅遊攝影//窺探九份之旅‧兩天一夜



一般人對於九份的印象停留在九份老街,除此之外就是金瓜石

礙於之前跟家人前往九份旅遊時,觀光客氾濫導致當地觀光水準跟品質偏低

讓我對於九份印象不好,也覺得沒有什麼特色

最多跟朋友一日遊簡單在九份老街逛逛消耗時間,就沒有了


但這次在九份短短兩天一夜卻顛覆我這想法,甚至會讓我想再去一次

因為九份讓我侷限在九份老街,但放大來看他是在瑞芳區

而瑞芳有許多大自然景點,九份老街只是充實你旅程的其中一站

就像狹隘思考的習慣,會局限自己對事情的判斷

若以長遠或把格局放大,那麼就會獲得視野更開闊的想法,甚至意外的收穫


之所以會突然去九份兩天一夜,是因為耕豪連班太多天

終於休假了就想出遠門散散心(*´ω`)人(´ω`*)

所以在凌晨用BOOKING訂房,睡到隔天中午再出門(゚3゚)~♪

雖然我比較喜歡早點出門,這樣才可以多跑幾個點

但看在他上班辛苦就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吧...

 

民宿名稱:琚九屋

民宿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21號

住宿費用:兩天一夜 $1600

訂購管道:Booking.com


民宿位置非常方便!隔壁巷子走上去就是九份老街,晚上若要看夜景也是順著街道走就可以看到,雖然我們是騎摩托車但讓我們覺得徒步走也可以,因為他就像是位於中心點,要往哪裏都很方便。而老闆很熱情幽默,會很熱心介紹周邊景點還有老街小吃,讓我們在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就充滿好心情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
這次居住樓層在二樓,需要先在二樓室外脫鞋之後再進房間,房間空間寬敞!以一個晚上$1600(平均一人$800) 我覺得還不錯(。•ㅅ•。)♡而且還有沙發及小桌子,廁所也蠻大的!冷氣很涼、基本的衛浴設備也有,所以CP值對我來說算蠻高的,但窗是面向隔壁建築所以介意個人隱私的,會建議把窗簾拉上。

 

我跟耕豪在旅行方面都是屬於非常隨興,但大多數都是讓我挑我想去的點(●´ω`●)ゞ

而挑選的點大部分都是透過GOOGLE及IG,我會在腦海裡想像拍攝畫面

拍個人或情侶照是一定都要的嚕( *¯ ³¯*)♡ㄘゅ 有時候沒拍成,有時候會有很棒的成果


兩天一夜行程

第一天 啟程→民宿CHECK IN→九份老街→不厭亭→買晚餐回民宿→散步看夜景

第二天 民宿CHECK OUT→不厭亭→陰陽海→南雅奇岩→回程


※九份老街相信大家都一定非常熟悉,我就不多作介紹

 

寂寞公路】不厭亭.102線公路

景點地址| 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

開放時間|全天開放(晚上沒有路燈唷!)


因為第一天去是傍晚,過沒多久就天黑了!

就沒辦法跟耕豪在馬路上拍合照,索性等到天黑後拍星星或銀河

殊不知...雲層超厚的!等到晚上八點放棄才下山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從不厭亭到九份老街沿途沒有路燈,所以騎車千萬不要飆快,請慢慢騎下山

除了沒有路燈之外,還有當地的祖墳等,所以不要被嚇到(雖然我沿路都是緊閉眼睛

左邊是第一天的不厭亭,右邊是第二天前往的不厭亭所看到的雙溪區

因為不厭亭道路開始施工有許多泥土,就沒辦法在左邊那條馬路上拍照⋉(● ∸ ●)⋊

但都已經來了!怎麼樣也要拍到一些照片再走,於是就再往後面馬路走一點

雖然車輛很少,但在馬路拍照時還是要注意安全,有車時請從馬路移開唷

在馬路上拍攝,延伸感很重要!

我想這裡之所以會很熱門是因為他的馬路一直到後面都看得道

讓畫面有延伸營造出壯觀的氛圍,之後我則是用後製把照片調亮跟進行調色

把特地區域的顏色調成我喜歡跟符合我想要的模樣



 

水湳洞陰陽海

景點地址|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

開放時間|全天開放(主要道路,車輛偏多,須注意安全)


有如台灣版的灌籃高手場景(日本鎌倉. 江之電鎌倉高校前 )

差別在於日本是平交道,台灣是斑馬線( ͡° ͜ʖ ͡°)( ͡° ͜ʖ ͡°)( ͡° ͜ʖ ͡°)

雖然從這拍攝角度不常有車,但還是需要注意安全

而熱門拍攝點是在照片右手邊的行人斑馬線

我到現場的時候,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

那邊是等斑馬線變綠燈,人可以走的時候進行拍攝Σ(*゚д゚ノ)ノΣ(*゚д゚ノ)ノΣ(*゚д゚ノ)ノ

由於不想跟其他人一樣,所以我發現了新角度而且不用搶時間拍照

大家可以看看照片,下次實際去的時候找看看是在哪裡唷!



 

南雅奇石

景點地址| 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

開放時間|全天開放(建議白天前往、岩石離海域偏近,須注意漲退潮及安全)


南雅奇岩距離陰陽海只有5-10分鐘車程,很適合安排同一天前往

有看過婚紗照的朋友們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?

沒錯!這裡也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,當天就有一對新人在這邊拍照Σ>―(〃°ω°〃)♡→

南雅奇岩的岩石還算蠻好爬得,但還是不建議穿高跟鞋前往

 

根據觀光局的介紹 南雅奇岩

南雅海岸由於山勢陡峭,所以海崖及海蝕風化岩最為發達,因為這一帶的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,其海岸岩塊的垂直節理甚多,砂岩的特性為堅硬而不易受侵蝕,各層岩石的硬度與厚度不同,因此其受侵蝕的抗力、侵蝕速率也有所不同而產生造形奇特的地貌。


在東北季風多風多雨的影響,節理經風化作用及雨水侵蝕後,造成岩石內部含鐵礦逐漸氧化,形成有如細緻編織的氧化鐵的帶狀花紋。而節理面及岩層鬆軟的部份,在侵蝕作用下崩壞掉落,產生凹凸不平的表面,加上風化作用的影響,使得南雅的岩石色彩有了深淺不同的改變。

 

我們去主要是要看海狗石,聽說有一個岩石從某個角度看很像海狗

而且退潮時可以站在那裏拍,可以拍到倒影!拍情侶合照來說肯定很適合

到了那邊是有找到他沒錯...但我們是在他的上方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下去要再從前方一點的地方走下去,再一路走到海狗石這邊

但耕豪覺得已經開始有點漲潮,覺得不安全所以就不讓我下去拍照((泣


沒關係!我們很隨興,我也會找景!就在我們站的地方拍照吧!

讓我們來看看成果,個人是很喜歡啦(*´∀`)~♥(*´∀`)~♥(*´∀`)~♥





經過九份兩天一夜之旅,再次發現大自然的奧妙

還有台灣真的是很美麗的島嶼ヾ(●゜▽゜●)♡

而一趟旅程會為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動、感想跟心情

就看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去迎接

bottom of page